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雅的乐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七绝● 舟歌 题赠一舟《我是一叶舟》  

2011-02-23 12:39:30|  分类: 诗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

【原创】我是一叶舟 - 一舟 - zhengyongjin1949的博客

 

 七绝《舟歌》

  篷船一叶逐波摇,朝揽曦晖暮赏潮。

  把酒临风箫韵起,舟歌一曲荡云霄。

(平水韵 )

 

一舟

  附  一舟 原玉
 
我是一叶舟
文/一舟

 我是一叶舟,

江边静自守,

若有渡船人,

甘愿再等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是一叶舟,

水阔任我游,

何惧风浪起,

彼岸在前头。

        

【原创】七绝 《舟歌》题赠一舟《我是一叶舟》 - 文雅 - 文雅的乐土
        竹林清影赠诗:
          春风依旧李桃鲜,野叟岂能听管弦。

冷暖人间余傲骨,幽舟一荡赛神仙

【原创】七绝 《舟歌》题赠一舟《我是一叶舟》 - 文雅 - 文雅的乐土 
          寒花赠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轻舟竟日逐波摇,朝揽曦晖暮赏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渡客情缘留雅韵,千家一语赞勤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【原创】七绝 《舟歌》题赠一舟《我是一叶舟》 - 文雅 - 文雅的乐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zong440709山泉清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首舟歌心动摇,晨曦暮色弄春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黄昏夜月清萧起,寂寞嫦娥下九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【原创】七绝 《舟歌》题赠一舟《我是一叶舟》 - 文雅 - 文雅的乐土 
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njianximing赠诗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渔者有轻舟,飘摇不犯愁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闻歌声起,正饮二锅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【原创】七绝 《舟歌》题赠一舟《我是一叶舟》 - 文雅 - 文雅的乐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雨点赠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轻舟一叶溪水摇,渡客解难众人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风雨无阻守望志,蓑衣斗笠胜雨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【原创】七绝 《舟歌》题赠一舟《我是一叶舟》 - 文雅 - 文雅的乐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楚萍(涂墨)赠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篷一笠凭风雨,一叶一篙逐浪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曲渔歌迎过客,一江烟雾隐春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【原创】七绝 《舟歌》题赠一舟《我是一叶舟》 - 文雅 - 文雅的乐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染2011赠诗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一篙点水船轻摇,随波逐浪也弄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云烟氤氲箫声咽,渔舟唱晚入云霄。

【原创】七绝● 舟歌  题赠一舟《我是一叶舟》 - 文雅 - 文雅的乐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山清水秀赠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面向水天一声笑,放舟踏平万里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不随波逐流去,一把浆橹敢弄潮。

      

【原创】七绝● 舟歌  题赠一舟《我是一叶舟》 - 文雅 - 文雅的乐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田耕赠诗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烟雾濛濛江水摇,小舟一叶浪逐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生多少风和雨,意志坚定胜恶涛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 【原创】七绝● 舟歌  题赠一舟《我是一叶舟》 - 文雅 - 文雅的乐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蜀都闲人(忙中偷闲)赠诗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七绝·船夫苦乐曲[新韵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      兼和田耕、文雅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  喝风饮雨履波涛,竭力嘶声奋臂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酌酒江湖邀日月,轻歌慢橹乐逍遥。

 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1)| 评论(18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